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三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開始舉行 習近平主席出席

2015年11月18日 15:26: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馬尼拉11月18日電(記者石序 劉華)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三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8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開始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

  今年APEC會議主題是“打造包容性經濟,建設更美好世界”,具體議題包括區域經濟一體化、中小企業、人力資源開發和可持續增長等。為期兩天的會議在馬尼拉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這是習近平主席第三次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受到各方高度關注。18日上午,習近平主席出席了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並發表題為《發揮亞太引領作用 應對世界經濟挑戰》的主旨演講。下午的迎接儀式後,將舉行APEC領導人與APEC工商咨詢理事會代表對話會。19日,習近平主席將出席“區域與全球經濟”專題會議、兩階段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和午宴。

  18日晚,與會領導人將出席菲律賓總統阿基諾舉行的歡迎晚宴。

  兩天的會議結束時將發表領導人宣言。此外,APEC領導人將單獨就支援多邊貿易體制發表一項聲明,表明APEC支援多邊貿易體制的堅定決心。

  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是亞太經合組織最高級別的會議。首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于1993年11月在美國西雅圖召開,此後每年召開一次。

[責任編輯: 白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三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開始舉行 習近平主席出席
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三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8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開始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718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