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工作午宴上關于中國主辦2016年峰會的發言

2015年11月16日 23:51:2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土耳其安塔利亞11月16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工作午宴上就中國主辦2016年峰會發言。發言全文如下:

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工作午宴上關于中國主辦2016年峰會的發言

(2015年11月16日,安塔利亞)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各位同事:

  首先,我要祝賀埃爾多安總統,這次安塔利亞峰會取得圓滿成功,對外釋放了二十國集團為世界經濟謀動力、為各國人民謀福祉的積極信號。

  中國將于明年9月4日至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借此機會,我要感謝各國和國際組織對中方的支援。期待各位同事屆時出席杭州峰會。

  中國有句俗語,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意思是説,杭州和蘇州風景如畫,堪稱人間天堂。杭州是歷史文化名城,也是創新活力之城,相信2016年峰會將給大家呈現一種歷史和現實交匯的獨特韻味。

  在前期同各方溝通中,中方深深感受到大家對明年峰會的期待。基于當前形勢和各方期待,中方把2016年峰會的主題確定為“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希望從4個重點領域推進明年峰會籌備工作。一是創新增長方式,重在推進改革創新,開辟和抓住新機遇,提升世界經濟增長潛力。二是完善全球經濟金融治理,增強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性和發言權,提高世界經濟抗風險能力。三是促進國際貿易和投資,發揮其對增長的推動作用,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四是推動包容、聯動式發展,力求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消除貧困,實現共同發展。

  我們提出上述主題和重點,主要出于3方面考慮。

  (一)世界經濟基本走出危機,但復蘇高度脆弱,增長動力不足,主要經濟體走勢和政策更趨分化。我們迫切需要找到新的增長源,推動世界經濟走向新一輪繁榮。

  (二)近年來,全球經濟治理改革進展不暢,國際經濟貿易規則加速演變。今年聯合國發展峰會、世界貿易組織第十屆部長會、氣候變化巴黎大會相繼舉行,對國際發展合作、多邊貿易體制、應對氣候變化全球行動作出新的規劃。我們需要採取協調一致行動,引領國際經濟合作發展方向。

  (三)二十國集團面臨從危機應對向長效治理機制的轉變,議題從短期問題向深層次和長期性問題延伸。二十國集團成員協調宏觀經濟政策和加強合作的必要性和難度同步增加。我們需要發揚夥伴關係精神,促使二十國集團順利完成轉變,鞏固作為全球經濟治理主要平臺的地位。

  各位同事!

  二十國集團是每個成員的二十國集團。在杭州峰會籌備過程中,中方將始終保持開放、透明、包容姿態,同各成員加強溝通和協調,共同把二十國集團維護好、建設好、發展好。

  明年9月,我將在西湖之畔歡迎各位。

  謝謝大家!

[責任編輯: 王子暉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工作午宴上關于中國主辦2016年峰會的發言
新華社土耳其安塔利亞11月16日電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工作午宴上就中國主辦2016年峰會發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22111716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