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參觀韓國京畿道創造經濟革新中心

2015年11月02日 15:22:27 來源: 新華網

李克強參觀韓國京畿道創造經濟革新中心時強調
打造中韓創業創新對接平臺 開拓雙方務實合作廣闊空間

  新華網首爾11月2日電(記者陳二厚 吳夏)當地時間11月2日上午,正在韓國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參觀了京畿道創造經濟革新中心。

  去年起,韓國政府在全國17個省級行政區設立“創造經濟革新中心”,為創新型中小企業提供服務和支援。京畿道創造經濟革新中心主要培育以軟件業為基礎的融合性新産業。

  李克強聽取了中心建設和發展情況介紹,隨後參觀了物聯網技術、移動設備技術和3D列印實驗室,詳細了解這些領域的技術進展。

  中心五層的創業空間裏,聚集了不少韓國優秀創業團隊。這些“創客”們紛紛圍攏過來,向中國總理問好,並詳細介紹各自的創業項目和進展情況。

  李克強表示,這次訪問,我同樸槿惠總統商定為兩國企業和個人打造創新合作平臺。韓國在創新創意産業發展方面經驗豐富。中國正在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啟動“中國制造2025”,加大對“眾創、眾包、眾扶、眾籌”的引導和支援,激發全民創造活力,加速經濟結構轉型,引領經濟發展邁向中高端水準。可以説,中國的“雙創”和韓國創造經濟革新中心的理念不謀而合、異曲同工,雙方完全可以互學互鑒。

  李克強指出,創新創業沒有國界。中韓應把握新技術革命機遇和全球發展大勢,順應各自國內産業升級需求,多方面推動各自創新發展戰略更好對接。一是在政策、法律等方面加強溝通交流,鼓勵相互參與,整合優勢資源,深化産業合作;二是加強聯合研發,打造創新聯動,為兩國“創客”們提供更多大顯身手的平臺;三是順應國際産能合作大潮,攜手開拓第三方市場,為中韓務實合作開辟更廣闊的空間。

當地時間11月2日上午,正在韓國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參觀京畿道創造經濟革新中心。這是李克強參觀物聯網技術實驗室。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當地時間11月2日,正在韓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參觀京畿道創造經濟革新中心。 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當地時間11月2日,正在韓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參觀京畿道創造經濟革新中心。 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當地時間11月2日,正在韓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參觀京畿道創造經濟革新中心。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參觀韓國京畿道創造經濟革新中心
當地時間11月2日上午,正在韓國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參觀了京畿道創造經濟革新中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701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