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勉勵中韓青年在創新創業中打造中韓合作美好未來

2015年11月02日 14:46:01 來源: 新華網

李克強出席中韓青年領導者論壇
勉勵中韓青年在創新創業中打造中韓合作美好未來

  新華網首爾11月2日電(記者桂濤 俞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1月2日上午與韓國國務總理黃教安共同出席首屆中韓青年領導者論壇。

  李克強和黃教安同出席論壇的兩國政治、經濟、教育、文化、體育等各界青年代表親切交流,隨後分別發表熱情洋溢的致辭。

  李克強在致辭中表示,青年交流是中韓人文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代表著兩國關係的未來。去年兩國元首會晤時,就加強中韓青年交流達成共識。2011年我訪韓時,曾經與兩國青年朋友交流,觀看他們一起制作泡菜,共同體驗韓國民俗文化。我深切感到,中韓友好在兩國民眾,特別是青年一代中深入人心。中韓青年朋友們的親密友誼超越語言和國界,中韓友好的未來潛力巨大。

  李克強指出,當前中國正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韓國也致力于倡導“創造型經濟”。希望兩國青年以中韓國家發展戰略對接為契機,集眾智、匯眾力,在創新創業中打造中韓合作美好未來。希望論壇為中韓兩國各界青年精英深入交流、開展創新合作提供平臺,也希望兩國青年通過論壇,深化友誼,對接創新創業夢想,做中韓各領域務實合作的生力軍。

  黃教安表示,韓中青年領導者論壇很有意義,主題符合兩國創新發展戰略,展現兩國青年創新熱忱。當前韓中關係比任何時期都更堅實。希望兩國青年加強交流,增進了解,為兩國關係發展注入新活力,攜手邁向嶄新未來。

  中韓雙方商定,從2015年起,5年內兩國每年100名青年精英互訪,定期舉行中韓青年領導者論壇。本屆論壇主題為“匯聚中韓青年力量,綻放創新創業夢想”。

當地時間11月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首爾與韓國國務總理黃教安共同出席首屆中韓青年領導者論壇。這是李克強同出席論壇的各界青年代表親切交流。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責任編輯: 黃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勉勵中韓青年在創新創業中打造中韓合作美好未來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1月2日上午與韓國國務總理黃教安共同出席首屆中韓青年領導者論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01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