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總理訪韓 推動中韓“創時代”全面開啟

2015年11月01日 22:44:17 來源: 新華網

  中韓創業者,機會來了。

  10月31日,青瓦臺,用一場融合韓國傳統和現代的盛大儀式,歡迎中國總理。李克強和樸槿惠舉行會談,共同見證17個合作文件簽署 ,達成諸多共識。

  其中,有一項,中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對接韓國“創造型經濟”,備受矚目。

  眾所周知,“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是推動中國經濟繼續前行的“新引擎”。去年9月夏季達沃斯論壇上,李克強總理首次在公開場合發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號召,隨後他每到一地考察,幾乎都要與當地年輕的“創客”見面。今年兩會,“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也被寫進了《2015年政府工作報告》。

  對于韓國經濟來説,創新創業同樣有舉足輕重的作用,2013年初,樸槿惠提出要大力發展“創造型經濟”,這是其就任總統以來最為看中的施政措施之一。韓國希望通過這一措施,應對經濟的持續低迷、內需市場不振、缺乏風險創新能力、企業活力不足等挑戰,推動新興産業發展,創造新的就業機會,重塑經濟增長模式,引領經濟的轉型升級。

  此次,中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同韓國“創造型經濟”發展戰略實現對接,為兩國的創業者帶來了不少實實在在的“利好”,也將為兩國打造新的合作亮點,為中韓兩國創業者創造更多發展的機會和“藍海”。

  這裏面,有兩國創新創業的平臺合作。

  在中國,無數的“眾創空間”、“創業大學”、“創新孵化基地”,如火如荼地建設著,為無數“創客”提供了一個創意轉化成産品的場所。在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創造經濟革新中心”也正在為創新型企業提供支援和幫扶。未來,中韓政府將會發揮引領作用,全力搭建更多青年創新創業合作平臺,在中國成都,還會建立一座中韓創新創業園,這些舉措將會催生大量中小企業萌芽和發展,並進一步帶動中韓創新型經濟的發展。

  這裏面,更重要的是中韓“創客”的交流與合作。

  創新創業的關鍵在于人。目前中韓兩國人員往來已經突破一千萬人次,未來鼓勵兩國創新創業人才交流對接,挖掘培育創新型青年人才,至關重要。除此之外,積極推動兩國間政府與企業對青年創新創業的支援力度,加強對兩國間青年創業交流與合作扶持,大力開展戰略新興産業合作,也將會成為中韓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

  李克強總理描述這次訪問是鄰居家的“串門”,如今,秋風漸涼、氣溫驟降,但是中韓兩個鄰居家裏,創新創業都正紅紅火火。無論是中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還是韓國的“創新型經濟”,“創新創業”已經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和動力,我們有理由相信,中韓“創時代”已經全面開啟。(王子洵)

[責任編輯: 王子暉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總理訪韓 推動中韓“創時代”全面開啟
其中,有一項,中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對接韓國“創造型經濟”,備受矚目。 眾所周知,“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是推動中國經濟繼續前行的“新引擎”。 今年兩會,“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也被寫進了《2015年政府工作報告》。 這裏面,有兩國創新創業的平臺合作。 創新創業的關鍵在于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22111700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