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和英女王為英國《名流》雜志“中國專刊”致辭

2015年10月22日 12:40:12 來源: 新華網

 英國《名流》雜志出版“中國專刊”歡迎習近平主席訪英

習近平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為專刊致辭

  新華網倫敦10月22日電  為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英國《名流》雜志日前出版“中國專刊”。習近平主席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分別為專刊致辭。

  習近平在致辭中向英國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習近平指出,中國人民和英國人民都是偉大的人民,創造了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更有著順應時代求新求進的執著追求。兩國雖然遠隔萬裏,但“天涯若比鄰”,兩國人民創造的文學藝術、科學技術相互吸引。自2004年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雙邊關係取得長足發展,在經貿、教育、科技、文化、氣候變化、能源等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我們願同英國一道,為兩國共同發展開辟新的增長點、提供新的推動力,進一步深化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習近平説,今年適逢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和聯合國成立70周年,我們兩國都舉辦了係列紀念活動。中英同為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戰後國際秩序的建設者和維護者。我希望,兩國人民一道努力,捍衛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成果,堅持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推動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

  習近平表示,展望未來,中國願同英國攜手前進,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共同繪制中英關係新藍圖,開辟務實合作新前景,樹立國際合作新典范。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為《名流》雜志致辭中,感謝雜志為歡迎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即將對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進行國事訪問出版“中國專刊”,期待習近平主席來訪,並以此為契機加強兩國業已存在的良好關係。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為《名流》雜志致辭中説,習近平主席訪問將開啟英中關係新的黃金時代,兩國共同構建全球性的夥伴關係以應對21世紀的挑戰。希望此次訪問成為兩國間更為緊密、建設性夥伴關係的開端。

  《名流》雜志創刊于1984年,專門為英國首相出訪及重要國家領導人訪英出版專刊,讀者主要是英王室和政府以及外交、工商等各界精英人士。

[責任編輯: 范雲波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和英女王為英國《名流》雜志“中國專刊”致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90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