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
2015-09-28 23:4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9月28日電 背景資料: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

  第70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9月28日開始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預計有140多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出席,就當前國際社會面臨的重大問題闡述立場。

  聯合國大會是聯合國主要的審議、監督和審查機構,由聯合國全體193個會員國共同組成。大會每年9月至12月舉行一屆常會,常會通常分為兩個階段,前段為一般性辯論階段,後段為大會審議列入議程的各項議題階段。

  在一般性辯論中,聯合國各會員國代表可就廣泛的國際問題發表各自看法。一般性辯論通常不間斷進行9天,但實際上,一般只需要7天的時間就足夠讓所有的發言者完成發言。

  為便于討論,每年聯大一般性辯論通常設有主題。今年聯大一般性辯論的主題是“聯合國成立70年——一個新的行動承諾”。

  一般性辯論給會員國提供了平等討論國際問題的機會,各國代表均可利用這一良機展示自己,表達自身的關心和關切,闡明立場和觀點,發出呼吁和倡議。一般性辯論也是各國坦率溝通,匯聚共識,加強團結,從而共同應對困難和挑戰,共建美好未來的重要場所。

  聯大一般性辯論同時也是會員國開展外交活動的重要舞臺,許多國家領導人借機就共同關心的問題舉行會晤,以期取得積極成果。聯合國也會利用一般性辯論期間各國代表共聚一堂的機會,召開一些高級別會議。

  據統計,今年聯大一般性辯論期間,預訂的大小會議達485場。為便于各國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聯合國總部內在4個地點設立了約40個雙邊會見場所。去年的雙邊會見有1300多場,預計今年將超過這一數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276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