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

2015年09月27日 09:40: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紐約9月26日電(記者長遠)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紐約會見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

  習近平指出,中孟兩國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建交40年來,兩國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援,雙邊關係持續取得進展。中方視孟加拉國為南亞和印度洋地區重要合作夥伴,願同孟方保持高層交往,拓展貿易、産能合作、能源開發、基礎設施建設等重點領域合作。繼續辦好兩國建交40周年紀念活動,推進教育、廣電、高校合作,便利雙方人員往來,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雙方還要保持在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上的溝通和協調。中方願為孟方應對氣候變化提供力所能及支援。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國人民正在致力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出建設“一帶一路”倡議,希望同包括孟方在內廣大鄰居和朋友共用發展機遇。中國支援中國企業赴孟投資,願為雙方商定的重大合作項目提供融資支援。中方重視孟方為推動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發揮的建設性作用,將同各方保持密切溝通,推動走廊建設早見成效。

  哈西娜表示,今年是孟中建交40周年。40年來兩國已建立起緊密的夥伴關係。孟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孟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幫助。很高興參加習近平主席今天主持召開的南南合作圓桌會議,中方在會上宣布的重要舉措,深受包括孟加拉國在內廣大發展中國家歡迎。孟方願加強同中方在經貿、金融、基礎設施建設、人文領域交流合作,積極參與孟中印緬經濟走廊框架下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9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紐約會見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9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紐約會見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責任編輯:白羽]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668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