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和彭麗媛出席奧巴馬總統舉行的歡迎宴會

2015年09月26日 16:19:4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華盛頓9月25日電(記者陳贄 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25日晚出席了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為他們舉行的隆重歡迎宴會。

  當日晚7時,習近平和彭麗媛抵達白宮,奧巴馬和夫人米歇爾在門口迎接。兩國元首夫婦合影,出席貴賓酒會,並同雙方參加宴會人員握手。迎賓結束後,兩國元首夫婦前往白宮東廳就座。

  宴會開始後,奧巴馬和習近平分別致祝酒辭。奧巴馬在致辭中再次對習近平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奧巴馬表示,習近平主席和我在此次會談中就繼續加強兩國各領域合作達成共識。美中不僅需要合作,也能保持合作,因為兩國人民的長久友誼使我們充滿信心。二戰中中國村民營救美國飛行員,兩國人民那時起就結下了兄弟般情誼。近年來雙方民間旅遊、留學越來越多,交往日益頻繁。近期兩國共同幫助非洲抗擊埃博拉疫情,譜寫了美中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的佳話。兩國民間友好持續發展,成為美中關係的一個重要支柱。我們要以海納百川的精神,通過繼續擴大合作,使美中兩國更加強大。

  習近平在致辭中強調,我這次對美國的國事訪問是一次難忘的旅程。一路走來,我深深感到,美國人民同中國人民一樣,都對彼此懷有友好情誼,都對深化中美合作抱有殷切期盼。我同奧巴馬總統進行了長時間交流,就關于中美關係以及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重大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重要共識。

  習近平指出,30多年來,中美關係歷經風雨,砥礪前行,取得了非凡成就。展望未來,我堅信,面對前所未有的共同利益和共同責任,中美關係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中國古人説:“為者常成,行者常至。”林肯總統也説過:“預測未來最好的辦法就是去創造未來。”讓我們堅持相互尊重、相互借鑒,不斷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大力拓展雙邊、地區、全球層面的協調和合作,把雙方繪就的藍圖一步一步變成現實,以創新精神譜寫中美關係新的歷史篇章。

  宴會自始至終洋溢著熱情友好的氣氛。美國藝術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

  出席宴會的有美國副總統拜登、國務卿克裏以及內閣主要成員、各界名流共約220人。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出席歡迎宴會。

 

  9月2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為他們舉行的隆重歡迎宴會。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責任編輯: 楊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68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