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參觀美國塔科馬市林肯中學

2015年09月24日 15:28:4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美國西雅圖9月23日電(記者郝亞琳 王凡)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參觀美國塔科馬市林肯中學。

  下午5時10分許,當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乘車來到林肯中學時,塔科馬市市長史蒂克蘭德和林肯中學校長埃爾文早已迎候在校門前。史蒂克蘭德市長歡迎習近平21年後作為中國國家主席再次訪問塔科馬市。學生代表向習近平夫婦獻花,手持中美兩國國旗的孩子們在道路兩旁熱烈歡迎習近平夫婦。

  習近平夫婦在史蒂克蘭德市長和埃爾文校長的陪同下來到學校體育館。學生們正在上橄欖球訓練課,揮汗如雨的訓練場景贏得習近平夫婦和在場觀眾的讚許。訓練課後,習近平愉快接受了學生們贈送的橄欖球和橄欖球衣。

  隨後,習近平夫婦走進教室,同師生們交流。師生們齊聲用中文“你好”歡迎習近平夫婦。師生們有的描述了遊歷中國的經歷,有的表達了去中國看看的向往,對中國文明、中國人民的喜愛溢于言表。習近平對師生們熱愛中國表示高興,歡迎大家多去中國看一看。習近平指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雙方應當相互借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教育可架起一座橋梁,把中美兩國人民聯繫在一起。

  在學校禮堂,習近平夫婦觀看了介紹塔科馬市與福州市交往情況的視頻,欣賞了林肯中學合唱團學生和福州教育學院附中學生合唱的中文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和英文歌曲《世界如此美好》。美妙動人的歌聲傳載著中美兩國青年學子的友誼,在場所有人頻頻喝彩。

  在學校師生們的熱烈掌聲中,習近平發表講話。習近平回憶起21年前訪問塔科馬市的情景,對塔科馬市同中國福州市的友城關係歷久彌堅深表高興。習近平指出,教育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青少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希望同學們珍惜韶華,腳踏實地,刻苦學習,為將來成就一番事業打好基礎。中美同學們要攜起手來,推動中美關係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習近平向林肯中學贈送了介紹中國的圖書、乒乓球桌以及球具。習近平強調,希望兩國青少年加強交流,增進友誼,繼續為中美關係這座大廈添磚加瓦。希望這些關于中國的書籍能成為你們眺望中國的窗口。讀萬卷書,還要行萬裏路。也歡迎大家多到中國走走看看,體驗和感知中國,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中國,認識中國,喜愛中國。習近平講話中,全場師生不時起立,爆發出激動的歡呼聲。

  塔科馬市位于華盛頓州普吉特灣南端,距離西雅圖51公里,1994年與中國福州市結為友好城市。林肯中學成立于1913年,現有約1500名學生。2008年5月,林肯中學與福州教育學院附屬中學結為友好學校。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專題】習近平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聯合國成立70周年係列峰會<<<<

9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參觀美國塔科馬市林肯中學。這是習近平與一名上課的學生親切握手。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9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參觀美國塔科馬市林肯中學。這是習近平接受學生們贈送的橄欖球衣。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9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參觀美國塔科馬市林肯中學。這是習近平接受學生們贈送的橄欖球衣。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9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參觀美國塔科馬市林肯中學。這是習近平在學校體育館,與上橄欖球訓練課的學生們親切交談。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9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參觀美國塔科馬市林肯中學。這是習近平在學校體育館,與上橄欖球訓練課的學生們親切交談。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9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參觀美國塔科馬市林肯中學。這是習近平夫婦走進教室,同師生們交流。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責任編輯:劉瓊]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668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