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聯邦調查局説係統漏洞致有犯罪前科的槍手購槍成功

2015年07月11日 14:21: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華盛頓7月10日電(記者陸佳飛 穆東)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10日承認,由于全國犯罪背景速查係統出現漏洞,白人槍手戴倫·魯夫盡管此前有犯罪前科,仍得以購買到他在6月17日血洗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市黑人教堂時所用的手槍。

  據科米介紹,魯夫最初于今年4月11日在南卡羅來納州一家槍支店試圖購買槍支。聯邦調查局檢查官在查看其犯罪記錄時發現他曾在3月因挾藏毒品被警局逮捕並遭起訴,並據此推遲了批準魯夫的購槍申請。

  但根據美國購槍法令規定,受到挾藏毒品的起訴並不能剝奪買槍資格,只有指控成立或嫌疑人認罪才會剝奪其買槍資格。

  由于起訴記錄錯將逮捕和調查魯夫挾藏毒品案的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警局寫成南卡羅來納州列克星敦郡警局,聯邦調查局檢察官在隨後致電列克星敦郡警局問詢時被告知該警局並沒有接受過這一案子。

  科米説,該警局官員當時建議聯邦調查局官員聯繫哥倫比亞警局,但由于聯邦調查局數據庫裏沒有哥倫比亞警局的聯繫方式,導致檢查官從始至終未能看到魯夫的認罪報告。

  按照聯邦法律,聯邦調查局有三天時間對可疑申請購槍者犯罪記錄進行調查。三天後,若不能做出最終判定結果,申請購槍者便可自動獲得購槍資格。

  科米説,在“三天窗口期”結束後,魯夫于4月16日再次前往商店並順利購買到一支手槍。6月17日晚,魯夫使用這支手槍在一座黑人教堂打死9名黑人。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89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