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烏法峰會”係列漫評之二:世界經濟搭乘金磚國家快車

2015年07月10日 21:37:55 來源: 中國日報網

“烏法峰會”係列漫評之二:世界經濟搭乘金磚國家快車

  世界經濟搭乘金磚國家快車(李旻 繪)

  金磚國家的整體崛起,尤其是經濟地位的迅速提升,為世界經濟的穩定復蘇注入了強勁動力,並成為引領世界經濟增長的火車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數據顯示,2015年世界經濟的增長率為3.5%。其中,新興市場與發展中經濟體的經濟增長率為4.3%,發達經濟體的經濟增長率僅為2.4%。同期,金磚國家按經濟總量加權計算的經濟增長率仍高達5.2%,高于世界經濟增速1.7個百分點。

  如今,金磚國家領導人在俄羅斯烏法市再次聚首,並與歐亞大陸成員一道,共同商討加強政策協調,發揮優勢互補,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的可行方法。作為金磚國家中最大的經濟體,中國將繼續積極參與和引領金磚國家的全方位合作,忠實踐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合作夥伴精神,在經濟上塑造更加緊密的金磚國家合作夥伴關係,並通過“一帶一路”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建設等新的合作倡議為金磚國家乃至世界各國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新的平臺和機遇。(作者:中國社科院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 徐秀軍)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008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