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在烏法舉行 習近平出席會議

2015年07月10日 15:27: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俄羅斯烏法7月10日電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10日在俄羅斯烏法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其他成員國元首出席。

  本次會議的主題是規劃組織未來發展,就本組織發展重大問題及國際和地區重要問題協調立場,東道國俄羅斯總統普京主持會議。

  據中國外交部官員介紹,習近平主席將在峰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就國際和地區局勢以及上合組織發展等重大問題與各國元首深入交換意見,共同研究應對地區威脅挑戰的對策和舉措,提出中方對上合組織加強安全合作、實現成員國發展戰略對接、夯實人文交流等倡議。習主席將同其他成員國元首簽署並發表《烏法宣言》,批準包括《上合組織至2025年發展戰略》在內的一係列文件,簽署《上合組織成員國邊防合作協定》,通過關于啟動接收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組織程式等決議,發表成員國元首關于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的聲明、關于應對毒品問題的聲明以及會議《新聞公報》。

  上海合作組織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成立,成員國為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和烏茲別克斯坦。現有蒙古國、巴基斯坦、伊朗、印度、阿富汗5個觀察員國,白俄羅斯、斯裏蘭卡和土耳其3個對話夥伴國。上合組織成立14年來,不斷深化成員國間戰略協作和團結互信,全面推進各領域合作,已成為維護本地區安全穩定、促進共同發展的重要平臺。

【>>>>>>>>點擊進入“習近平主席赴俄出席金磚上合雙峰會”專題<<<<<<<<】

[責任編輯: 丁峰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88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