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烏法峰會”係列漫評之一:習近平主席出席雙峰會令人期待

2015年07月09日 21:10:09 來源: 中國日報網

“烏法峰會”係列漫評之一:習近平主席出席雙峰會令人期待

  習近平主席赴俄羅斯烏法出席金磚峰會和上合峰會令人期待(羅傑 繪)

  7月8日,習近平主席應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邀請,赴俄羅斯烏法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近些年在努力保持自身經濟健康穩定發展的同時,也為世界經濟發展尤其是金磚國家和亞洲國家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可以預見,今年雙峰會上,“一帶一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國際産能合作、發展戰略對接等“中國元素”將成為熱門詞匯。這些務實合作不僅將有力促進金磚國家和亞洲國家的發展,打造利益共同體,提振對金磚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信心;通過更多的合作項目,也將進一步增強金磚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之間的政治互信,打造金磚國家命運共同體,共同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推動全球治理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做出貢獻。

  (作者:復旦大學金磚國家研究中心副教授 朱傑進)

[責任編輯: 栗一星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004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