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巴西總統羅塞夫

2015年07月09日 22:51:4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俄羅斯烏法7月9日電(記者孟娜)7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烏法會見巴西總統羅塞夫。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快速發展,兩國已經成為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好朋友、好夥伴。雙方保持密切高層交往,互利友好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在重大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密切對話協作。中巴關係的全局性和戰略性影響日益凸顯,中巴關係這棵參天大樹更加枝繁葉茂、生機勃勃。

  習近平強調,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重視和發展中巴關係,願同巴方一道,秉承堅持合作、聚焦發展的原則,密切全方位交往,不斷提高雙邊經貿合作水準,優化貿易結構,促進雙邊貿易持續穩定增長,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油氣、電力、清潔能源、裝備制造、農業等領域産業投資合作,密切金融合作。中方願意同巴方密切在聯合國、世貿組織、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等國際組織和多邊機制框架內的協調和配合,共同致力于推動國際體係朝著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發展,維護發展中國家整體利益。

  羅塞夫表示,巴中分別是西半球和東半球最大發展中國家,中國是巴西最大貿易夥伴。近年來,巴中高層交往頻繁,兩國制訂了雙邊關係中長期發展規劃,雙方要共同努力,落實好高層交往達成的各項共識,繼續加強貿易、投資、金融、科技、航太、教育、農産品、新能源、飛機制造、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感謝中方支援巴西成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創始成員國。巴方願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同中方加強協調與合作。

  習近平表示,中方高度重視巴西在拉美地區事務中的重要作用,願意同巴方開展中拉整體合作,推動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中拉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羅塞夫表示,巴方讚賞中方積極致力于發展同拉美國家友好合作,願為拉中關係全面發展作出努力。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周小川等參加會見。

【>>>>>>>>點擊進入“習近平主席赴俄出席金磚上合雙峰會”專題<<<<<<<<】

7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烏法會見巴西總統羅塞夫。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7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烏法會見巴西總統羅塞夫。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責任編輯:錢中兵]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1587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