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熱情烏法喜迎盛會

2015年07月08日 07:00:42 來源: 人民日報

  會議注冊中心工作人員正幫助來賓登記資訊。記者 林雪丹攝

  繪有巴什基爾民族傳統圖案的“會議宮”是此次烏法會議的主會場。不少市民在此拍照留念。記者 林雪丹攝

  寬闊的別拉亞河浸潤著烏法城邊茂密的森林,一如俄羅斯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人民溫和的性格,微笑著迎接遠道而來的客人。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7月8日至10日在此舉行。在即將召開之際,記者身處烏法,處處都能感受到這份熱情。

  烏法市內的主幹道兩側,巨大的宣傳牌上用俄語、中文、英語寫著“熱烈歡迎”,好似張開的雙臂,擁抱八方來客。上合組織秘書長梅津採夫告訴本報記者,為爭取舉辦峰會的機會,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總統哈米托夫幾年前就向俄羅斯聯邦政府提出申請並制定了詳細規劃,沒有理由不選擇這樣一座用心的城市。

  “明天我們將迎來歷史上最多、最重要的客人。”烏法市民葉甫蓋尼7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會議期間,預計將有約1萬人來到烏法。為迎接各國賓客,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政府下足了功夫。在烏法機場,工作人員扎伊採夫告訴本報記者,飛機跑道已經修葺一新,可以起降波音747、空客330等大型客機;根據最新國際標準新建的航廈,將為海內外賓客提供一流的服務。在市內,政府還對40多家賓館進行修繕,並新建了7座大型酒店。記者下榻的水星賓館,雖是兩年前建成,但看上去跟新建的一樣。

  為方便前來報道的記者,主辦方還專門在會場附近搭建了新聞中心。新聞中心佔地約8500平方米,其中文字媒體區有250多個配備電腦、電話和有線互聯網介面的辦公位置,電視和廣播媒體區設有30個電視記者工作間和8個廣播記者工作間,還有休息室,既舒適又方便。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996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