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一帶一路”大戰略下涉外企業安保體係建設研討會在京召開

2015年07月05日 14:24:31 來源:新華網國際頻道

 

7月5日,“一帶一路”大戰略下涉外企業安保體係建設研討會現場在京召開 新華網 郭全福 攝

    新華網北京7月5日電(記者 徐倩 常燁)“一帶一路”大戰略下涉外企業安保體係建設研討會5日在北京召開。與會專家一致認為,為我國涉外企業建立安保體係的工作刻不容緩。

    隨著中國“一帶一路”大戰略的推進,大量中國企業和人員走出去,他們在國外的安全問題必將日益緊迫地提上議事日程。與會專家認為,深入研究“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和國家的政治、安全環境,正確評估我國涉外企業的安保風險,探討建設我國涉外企業的安保體係,是保障我國推進“一帶一路”大戰略必須謀劃的舉措。

    該研討會由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會等3家單位聯合舉辦。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同志出席了會議。有關方面的專家和學者、我國駐外大使和記者、企業方面的代表等數十人在會上發了言,150多人參加了會議。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會長、武警部隊原司令員巴忠倓在會議致辭中説,“一帶一路”戰略是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新的歷史形勢下作出的重要戰略決策,全國人民和各條戰線都正在圍繞這一重大戰略積極努力工作,為“一帶一路”大戰略的順利實施作出應有的貢獻。今天我們召開這個研討會,就建立我國涉外企業安保體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進行深入研究,並提出供有關部門參考的對策和建議,就是我們為落實“一帶一路”戰略作貢獻的具體行動。

       7月5日 “一帶一路”大戰略下涉外企業安保體係建設研討會在京召開,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會長、武警部隊原司令員巴忠倓致辭 新華網 郭全福 攝

    在會議發言中,專家和企業代表對相關地區的安全形勢、我國駐外機構和涉外企業安全保衛工作的現狀、駐外機構和涉外企業遇到的安保問題以及他們的安全防范措施、我國在海外的安保體係,進行了比較深入的探討和研究。

    服務首都安保工作多年的中軍軍弘集團董事長吳國華在會議上説,對于實施“一帶一路”大戰略的中資企業和國人在海外的安全問題,中國政府和軍隊跟進保護和快速反應行動面臨著一些局限性和制約,雇傭所在國的保安力量潛在眾多不穩定因素,因此充分研究相關法律,使用本國專業安保公司力量是當前最有效的做法。他表示,該保安公司十分盼望聯合有志同行在相關領導部門的支援下擔當起護衛走出國門的中國企業和國人安全的重任,為實施“一帶一路”大戰略作出一份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倩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7986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