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裏亞

2015年07月02日 08:14:4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巴黎7月1日電(記者郝亞琳 陳二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7月1日上午在巴黎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總部會見經合組織秘書長古裏亞。

  李克強表示,中國同經合組織開展合作20年來,雙方在平等互利基礎上形成了寬領域、多層次合作格局。中方讚賞經合組織在加強國際經濟合作和促進全球經濟發展中發揮的重要作用,願同經合組織加強交流合作,歡迎經合組織在中國現代化進程中提供更多政策支援和建議。

  李克強指出,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繁榮也需要中國。我此次訪問法國期間,中法結合雙方在産能和裝備制造、高端技術方面的優勢,就對接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建設需求,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達成共識。這有助于實現互利多贏,為區域發展合作和世界經濟復蘇、增長與繁榮做出貢獻。

  古裏亞表示,李克強總理到訪經合組織總部是該組織對華交往的重要歷史時刻。經合組織讚同中國政府為促進經濟增長採取的舉措,願認真落實雙邊交流合作計劃,分享包括中國在內的各方發展經驗,並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和現代化進程做出貢獻。

  會見後,雙方共同見證了相關合作文件的簽署。

[責任編輯: 丁峰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789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