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法蘭西共和國
2015-06-30 23:0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30日電  法蘭西共和國位于歐洲西部,本土呈六邊形,三邊臨水,與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意大利、西班牙、安道爾和摩納哥接壤,西北隔英吉利海峽與英國相望。國土面積約63.3萬平方公里,首都為巴黎。人口約6630萬,法語為通用語言。居民中64%信奉天主教。

  法國是最發達的工業國家之一,在核電、航空、航太和鐵路方面居世界領先地位。鋼鐵、汽車、建築為其工業的三大支柱。法國的核能、石油化工、海洋開發、航空和宇航等近年來發展較快。

  法國是歐盟最大的農業生産國,也是世界主要農産品和農業食品出口國。法國中北部盛産各類谷物、蔬菜和油料,地中海沿岸和西南部是包括葡萄在內的水果主産區。法國已基本實現農業機械化,農業生産率很高。農業食品加工業是法國對外貿易的支柱産業之一。

  法國是世界第一大旅遊接待國,旅遊收入佔國內生産總值的7.4%。每年接待外國遊客超過8000萬人,居世界首位。

  法國鐵礦蘊藏量約10億噸,但品位低、開採成本高,煤儲量幾近枯竭,所需礦石完全依賴進口。能源主要依靠核能,水力和地熱資源的開發利用比較充分。

  1964年1月27日,中法兩國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1997年兩國建立全面夥伴關係,2004年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2010年宣布建設互信互利、成熟穩定、面向全球的中法新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2014年,中法隆重紀念建交50周年,習近平主席對法國進行歷史性訪問,雙方一致決定開創緊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新時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子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22111577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