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與烏茲別克斯坦簽署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合作文件

2015年06月17日 14:27:2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6月17日電(記者王優玲)記者17日從商務部獲悉,中國與烏茲別克斯坦近日簽署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合作文件,將進一步全面深化和拓展兩國在貿易、投資、金融和交通通信等領域的互利合作。

  據悉,中國-烏茲別克斯坦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三次會議15日在山東日照舉行。其間,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鐘山與烏茲別克斯坦對外經濟關係、投資和貿易部部長加尼耶夫共同簽署了《關于在落實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框架下擴大互利經貿合作的議定書》。

  據介紹,此次雙方簽署議定書,將在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框架下充分發揮現有雙邊經貿合作機制的作用,進一步全面深化和拓展兩國在貿易、投資、金融和交通通信等領域的互利合作,重點推動大宗商品貿易、基礎設施建設、工業項目改造和工業園等領域項目實施,實現雙邊經貿合作和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融合發展。

  烏茲別克斯坦是古代絲綢之路的重要國家。中烏傳統友好合作源遠流長。2013年9月習近平主席提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得到烏方積極響應,兩國元首就加強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合作達成重要共識。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64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