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總理出訪全鏡頭:中拉合作譜新篇

2015年05月31日 09:24:20 來源: 新華網

  【精彩瞬間】

  過境經停愛爾蘭,克強總理夫婦受邀前往位于香農的加維農場參觀,並在農場主加維先生的家中喝茶。

  拉美四國對于克強總理的來訪高度重視,分別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

  在巴西第二大城市裏約熱內盧訪問期間,總理乘地鐵,坐渡輪,親身檢驗“中國制造”,並在中國産“麵包山”號渡輪上與兩國企業家暢聊中巴經貿合作。

  在與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共見記者時,桑托斯表示要借兩國舉行乒乓球友誼賽的“東風”和克強總理“過過招”,總理説若非訪問時間有限,真可以和桑托斯切磋一下。

  在“中國—拉丁美洲人文交流研討會”上,有哥倫比亞作家提到李白,克強總理開玩笑説:“李白鬥酒詩百篇,中國作家不敢喝一鬥咖啡,但至少多喝幾杯咖啡也會創造出更多溝通兩國人民之間的作品。”

  在中拉文明互鑒係列活動上,一位秘魯作家向總理介紹,秘魯的土語詞匯、安第斯山區的音樂等與中國的語言、音樂有許多契合之處,我們就像“老鄉”一樣。 總理點頭説:是的,我們是“老鄉”!他還祝願秘魯的“老鄉”幸福安康。

  在列舉諸多“第一”時,智利總統巴切萊特半開玩笑地説:“中國總理也是第一個在智利國宴上清唱國歌的領導人。” 此前一天晚上,她在總統府舉行國宴歡迎克強總理時,現場播放國歌時突遇音響故障,克強總理提議現場歌唱國歌代替,並為中國代表團領唱,為巴切萊特化解了難題。(執筆記者:侯麗軍、尚軍;參與記者:田棟棟、桂濤、郝亞琳、俞錚、陳二厚;攝影記者:黃敬文、劉衛兵、龐興雷、丁林、張鐸)

   上一頁 1 2 3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860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