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總理出訪全鏡頭:中拉合作譜新篇

2015年05月31日 09:24:20 來源: 新華網

  【強語錄】

  訪問期間,克強總理在四國和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共發表5次演講,闡述了中方加強對拉全方位合作的意願和理念。克強總理的講話寓意深刻,擲地有聲,在往訪四國引起強烈共鳴。

  ——長遠看,拉美不能止步于初級産品的“全球供應商”,中國也不能總是充當廉價産品的“世界工廠”,以一般工業消費品交換能礦産品為主的貿易結構不可持續,雙方都要推動工業化升級和調整轉型。(5月19日,巴西利亞,中巴工商界峰會閉幕式)

  ——拉美諺語説:“眾臂合力,無可匹敵。”中國也有句古話:“人心齊,泰山移。”中國與巴西這兩個太平洋和大西洋沿岸的巨人,只要同心協力,攜手前行,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就沒有成就不了的事業。(5月19日,巴西利亞,中巴工商界峰會閉幕式)

  ——拉美有句名言,“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希望中哥、中拉文學藝術工作者同雙方人民一道繼續努力,深化人文交流和心靈溝通,共同耕耘中拉友好這片沃土,使中拉互利共贏的合作之樹不斷結出新碩果。(5月22日,波哥大,中國—拉丁美洲人文交流研討會)

  ——當前中拉産能合作恰逢其時、一舉多得。中國有性價比高的裝備制造能力和整合技術,拉美有基礎設施擴建和産業升級的需求。雙方在合作中還可與美歐發達國家的先進技術相結合,帶動拉美國家以低成本、高起點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和工業化升級。(5月25日,聖地亞哥,在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

  ——作為文明古國,中國曾以青銅器制造享譽全球,而智利以優質的銅舉世聞名,希望中智通過深化經濟人文合作,打造兩國經濟和友誼的銅筋鐵骨,為中拉和世界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5月26日,聖地亞哥,在中智建交45周年經貿研討會暨中智企業家委員會第七次會議開幕式上)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860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