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5名日籍男子因涉電信詐騙和故意傷害罪在珠海一審被判刑

2015年05月29日 16:34: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珠海5月29日電(記者魏蒙)藏身于中國廣東省珠海市涉嫌從事電信詐騙的5名日籍男子,因構成詐騙罪、故意傷害罪,已于29日分別被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並分別處以罰金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

  于今年1月14日開庭審判的該案,發生于2013年4月至6月。5名日籍被告分別為:佐藤剛、矢內雄太郎、津村和明、菅原秀典、篠田誠。與他們一同受審的,還有一名中國臺灣籍被告人蔡明峰。

  經一審法院查明,2013年4月,佐藤剛召集一些日籍男子,與被告人蔡明峰合謀,在珠海市實施以日本國內居民為對象的電信詐騙。其中,佐藤剛負責與日本國內的同夥直接聯繫並取得被騙人資訊資料,用嚴苛、暴力的手段監管其他日本籍被告人實施詐騙行為。蔡明峰負責租賃住房,繳納電話費用,購買設備並指導使用。按照佐藤剛提供的資訊資料,矢內雄太郎、津村和明、菅原秀典、篠田誠等人從2013年5月初至6月10日,先後在珠海市香洲區,多次向日本國內的不特定人員撥打電話,分別扮演警察、銀行職員等角色,騙取他人銀行存款,撥打電話次數達500人次。每次詐騙成功後,佐藤剛和蔡明峰按比例從日本國內的同夥處分得贓款,再按約定分配。

  一審法院還查明:2013年6月9日晚,因瑣事,佐藤剛令篠田誠與古根村健士郎對質,並威脅篠田誠,讓其毆打古根村健士郎。隨後,佐藤剛命令菅原秀典將篠田誠、古根村健士郎捆綁,並多次使用電擊棍電擊二人。兩天後,佐藤剛發現古根村健士郎擅離住處,並有類似吸食毒品的癲狂症狀,便用電擊棍對其進行電擊。因古根村健士郎掙扎反抗,他又令菅原秀典、津村和明、矢內雄太郎一起協力將古根村健士郎捆綁起來,並讓被告人篠田誠到門口望風。此後,佐藤剛又用電擊棍、膠棒對古根村健士郎進行持續電擊、毆打,直至古根村健士郎出現生命體徵衰退的跡象,才令人進行搶救,並向蔡明峰打電話尋求幫助。在蔡明峰安排他人到場撥打“120”急救電話後,佐藤剛等5名日本籍被告每人平均逃離現場,後古根村健士郎經醫護人員搶救無效死亡。

  一審法院的判決為:被告人佐藤剛犯故意傷害罪,判處無期徒刑;犯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二萬元。決定執行無期徒刑,並處罰金人民幣二萬元;被告人矢內雄太郎、津村和明、菅原秀典、篠田誠,犯故意傷害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三個月;犯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八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五千元;決定執行有期徒刑三年五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五千元。被告人蔡明峰犯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二萬元。同時,沒收已扣押的一批供犯罪所用的物品。

  ·13種常見電信詐騙手法

  ·5女子受雇國外團夥 冒充郵局人員電信詐騙480余萬

  ·盤點全球電信詐騙手段 美國詐騙犯招數新胃口大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45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