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俄副外長説金磚國家金融合作有助于俄應對西方壓力

2015年05月28日 03:04: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莫斯科5月27日電(記者岳連國)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27日表示,西方對俄制裁注定失敗,金磚國家機制框架內的金融合作將有助于俄應對來自西方的壓力。

  裏亞布科夫當天接受“俄羅斯-24”電視頻道採訪時説,俄羅斯已經學會在壓力下生存,西方企圖在經濟上打垮俄羅斯不僅不會成功,反而幫助俄羅斯通過實施進口替代來增強經濟獨立性。

  裏亞布科夫指出,在西方對俄制裁背景下,俄羅斯積極尋求其他合作方式。俄方致力于推動金磚國家機制框架內的金融合作,因為這有助于俄羅斯應對西方“出于政治目的對俄非法施加的壓力”。他認為,金磚國家開發銀行開始運作後,金磚國家在基礎設施等領域的投資合作將得到加強。

  俄羅斯今年擔任金磚國家機制輪值主席國。金磚國家峰會將于今年7月在俄羅斯烏法市舉行。裏亞布科夫此前對媒體説,此次峰會將簽署金磚國家機制框架內經濟合作文件。

  去年3月以來,美國和歐盟因烏克蘭問題對俄羅斯實施多輪制裁,俄羅斯也採取了反制裁措施,“制裁戰”導致俄與西方關係嚴重惡化。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543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