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出席中國-拉丁美洲文明互鑒係列活動

2015年05月24日 14:44: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利馬5月23日電(記者陳二厚 張國英)當地時間5月23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利馬考古、人類學和歷史博物館出席中國-拉丁美洲文明互鑒係列活動。

  李克強在秘魯部長會議主席卡特裏亞諾陪同下,參觀了查文文化、印加文化展覽和“中華文明起源”圖片展,詳細了解秘魯和拉美文明的歷史脈絡,並向秘方介紹了中華文明的發展歷程。

  參觀結束後,李克強和卡特裏亞諾同中秘文化界人士互動交流,並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

  李克強表示,中秘都是文明古國,都創造了令人驚嘆的古代文明。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中華文化同古老璀璨的查文文化、印加文化有很多理念相通,器物相似。中國的小米和秘魯的馬鈴薯等農作物,在彼此國家和世界各地落地生根,養育著世界人民,堪稱中秘兩大農業文明對全人類的貢獻。

  李克強指出,中秘對彼此文明成就和創造力充滿欽佩,相互學習借鑒有著深厚的土壤和廣闊的空間。願中秘的文化文明交流互鑒不斷深化,願雙方思想碰撞不斷産生新的火花,願秘魯人民幸福安康。

  卡特裏亞諾表示,秘中雖然相距遙遠,但友好交往密切持久,兩國人民心心相印。中國移民很早來到秘魯,全面參與秘國家建設,深度融入秘社會和文化。中秘親如一家,兩國友誼已超越政治、經濟的一般范疇。秘方願與中方一道,再接再厲,締造兩國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

  此次中拉文明互鑒係列活動由中秘文化部門主辦,兩國文學藝術界知名人士和代表出席。

5月2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利馬出席中國—拉丁美洲文明互鑒係列活動。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5月2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利馬出席中國—拉丁美洲文明互鑒係列活動。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5月2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利馬出席中國—拉丁美洲文明互鑒係列活動。這是李克強與學者交談。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劉曉朋]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5387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