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哥倫比亞共和國
2015-05-22 10:1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22日電  背景資料:哥倫比亞共和國

  哥倫比亞共和國位于南美洲西北部,東鄰委內瑞拉、巴西,南接厄瓜多、秘魯,西北與巴拿馬相連,北臨加勒比海,西瀕太平洋。海岸線長2900公里。地處熱帶,境內分為東部平原區和西部山地區。

  哥倫比亞國土面積114萬多平方公里,人口4700多萬,多數居民信奉天主教,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首都為波哥大。

  哥倫比亞古代為奇布查族等印第安人的居住地,1536年淪為西班牙殖民地。1810年7月20日,哥倫比亞宣布獨立,後遭鎮壓。1819年,哥重獲解放。1821年,哥倫比亞與現厄瓜多、委內瑞拉、巴拿馬組成大哥倫比亞共和國。此後,委、厄先後退出,大哥倫比亞共和國解體。1886年,哥倫比亞改稱現名(1903年巴拿馬獨立)。

  在拉美,哥倫比亞處于中等發展水準。農業、礦業為其國民經濟的支柱産業。哥是世界第二大鮮花出口國、第三大咖啡和香蕉出口國以及第四大煤炭出口國。綠寶石儲量世界第一。

  哥倫比亞也是拉美重要的旅遊國之一,主要旅遊區有波哥大、卡塔赫納、麥德林、聖瑪爾塔、聖安德烈斯等。

  中國與哥倫比亞1980年2月7日建交。建交以來,兩國關係穩步發展,各領域交流與合作不斷擴大,在國際事務中保持良好合作。目前,哥倫比亞是中國在拉美的第五大貿易夥伴,中國是哥倫比亞全球第二大貿易夥伴。2014年,雙邊貿易額156.4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537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