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與巴西總統羅塞夫共同會見記者

2015年05月20日 04:24:21 來源: 新華網

李克強與巴西總統羅塞夫共同會見記者

強調開辟一條互利共贏的産能合作新路  

  新華網巴西利亞5月19日電(記者俞錚 陳威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9日上午在巴西利亞同巴西總統羅塞夫舉行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表示,中巴雙方一致同意加強産能合作。中國經過多年發展,在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積累了豐富經驗,擁有優勢富余産能,裝備性價比高。中巴開展産能合作,有利于巴西基礎設施建設加快速度,降低成本,帶動就業,實現互利雙贏。中方願同巴方設立雙邊産能合作共同基金,為兩國合作項目提供金融支援。雙方同意繼續擴大貿易規模,優化貿易結構,實現優進優出。加強金融合作,推進跨境貿易本幣結算。中方支援巴西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李克強強調,在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乏力、下行壓力加大的背景下,中巴作為世界重要新興經濟體加強合作,不僅可以提振新興市場國家的信心,也有利于世界經濟復蘇進程。

  羅塞夫表示,巴中兩國在平等互信基礎上建立起戰略性合作關係。兩國有加強互利務實合作的現實需求和強烈意願。巴方願進一步深化雙方能源資源、冶金、制造業、航空航太、農業等傳統領域合作,重點開拓基礎設施建設和産能合作,擴大雙向貿易投資,加強金融合作。雙方將繼續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等多邊框架內密切協調合作,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共見記者前,李克強與羅塞夫共同出席中方企業中標建設的美麗山水電站特高壓直流輸電項目視頻奠基儀式。該項目線路全長超過2000公里,自北向南穿越巴西大部分國土,是我企業在海外中標的首個特高壓輸電項目。雙方項目主管通過視頻連線,遠端匯報準備工作就緒。李克強和羅塞夫共同為項目奠基揭幕。

——新聞連結——

李克強同巴西總統羅塞夫舉行會談

李克強抵達巴西利亞對巴西進行正式訪問

專題報道>>>

當地時間5月1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巴西利亞同巴西總統羅塞夫舉行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當地時間5月19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巴西利亞同巴西總統羅塞夫舉行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當地時間5月1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巴西利亞與巴西總統羅塞夫共同出席中方企業中標建設的美麗山水電站特高壓直流輸電項目視頻奠基儀式。這是李克強和羅塞夫共同為項目奠基揭幕。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當地時間5月1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巴西利亞同巴西總統羅塞夫舉行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責任編輯:王子暉]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533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