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巴西聯邦共和國
2015-05-19 09:2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19日電  背景資料:巴西聯邦共和國

  巴西聯邦共和國位于南美洲東南部,東瀕大西洋,是拉美地區最大的國家。國土面積851.49萬平方公里,人口2.028億。首都為巴西利亞。葡萄牙語為官方語言。居民大部分信奉天主教。

  巴西自然條件得天獨厚。橫貫北部的亞馬孫河是世界上流域最廣、流量最大的河流。素有“地球之肺”之稱的亞馬孫熱帶雨林總面積達750萬平方公里,其中大部分位于巴西境內。

  巴西礦産資源豐富。已探明鈮礦儲量455.9萬噸,産量佔世界總産量的90%以上。已探明鐵礦砂儲量333億噸,産量居世界第二位。已探明的石油儲量為153億桶,在南美地區僅次于委內瑞拉。此外,巴西的鈾礦、鋁礬土和錳礦等29種類礦物儲量均居世界前列。

  巴西是拉美經濟大國,經濟實力居拉美首位。巴西擁有較為完整的工業體係,工業基礎雄厚。鋼鐵、汽車、造船、石油、化工、電力、制鞋等行業在世界享有盛譽,民用支線飛機制造業和生物燃料産業居世界領先水準。

  巴西農業發達,是多種農産品主要生産國和出口國。咖啡、蔗糖、柑橘和菜豆産量居世界首位。巴西還是全球第二大大豆生産和出口國、第四大玉米生産國。

  1974年8月15日,中國與巴西建立外交關係。建交以來,中巴在各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得到全面發展。1993年,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2012年,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2014年,中巴貿易總額為866.7億美元,中國連續6年保持巴西最大貿易夥伴地位。目前,巴西是中國在全球的第十大貿易夥伴,也是中國在拉美地區的第一大貿易夥伴、第一大投資目的地國和第二大工程承包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32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