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日美TPP部長級談判未達成一致

2015年04月21日 13:33: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東京4月21日電(記者許緣 樂紹延)日本和美國貿易談判代表21日在結束兩天的部長級談判後在東京表示,兩國已就《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TPP)談判取得顯著進展,但有些問題仍待解決。

  美國貿易代表邁克爾·弗羅曼告訴記者,兩國在農産品進口和汽車貿易關稅等關鍵問題上的分歧有“顯著減少”,但仍需繼續努力以達成最終協議。

  日本經濟財政政策擔當大臣甘利明則表示,兩國目前仍在日本的大米進口等問題上存在分歧,將繼續談判。

  據日本媒體報道,在早些時候的談判中,日本提出美國大米每年進口量在進口配額基礎上增加5萬噸,但這一數量仍遠低于美國要求的每年增加21.5萬噸。兩國還一直無法就是否廢除美國對日本汽車零部件2.5%的進口關稅達成一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于本月26日赴美訪問,屆時他將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就TPP中的關鍵分歧點進一步協商。安倍曾表示,日本不會輕易就TPP“作出不必要的讓步”。

  涉及12個國家和地區的TPP談判已歷時5年。作為整個談判中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日本和美國一直在多項關鍵農産品進口關稅以及汽車貿易關稅等問題上無法彌合分歧,給達成最終協議的前景蒙上陰影。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03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