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財經隨筆:當中國年遇上巴西狂歡節

2015年02月24日 09:47: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聖保羅2月23日電(記者王正潤 荀偉)中國農歷春節到來,正值巴西舉世聞名的狂歡節。隨著春節期間來巴西旅遊的中國遊客越來越多,巴西也在狂歡活動中添加了中國元素以吸引中國遊客。

    來自山東的李先生告訴記者,能來南美旅遊是他多年來的心願,今年春節期間能享受巴西的陽光、沙灘,感受巴西足球的魅力,這已經讓他很滿足,而參與到巴西狂歡節中,更是讓他此生難忘。

    過去國人春節出遊大多是去東南亞或歐洲地區,如今錢包鼓了,中國人越來越願意走進神秘遙遠的南美大陸,走進巴西熱帶雨林,感受巴西沙灘、桑巴和狂歡節。

    巴西狂歡節是世界上最盛大的狂歡節之一,有“地球上最偉大的表演”之稱。每年2月中旬或下旬舉行,吸引國內外數百萬遊客。

    據官方統計,本屆狂歡節期間,聖保羅遊客數量較去年同期增長22%,其中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遊客數量增長73%。遊客在桑巴大道觀看狂歡表演的平均時長為4晚,每人平均消費319雷亞爾(約合700元人民幣)。

    為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巴西狂歡節還在狂歡遊行中添加了一些具有中國特色的元素,甚至邀請華人直接參與到遊行隊伍中去。

    中國來巴西旅遊的人數呈逐年增加趨勢。巴西雖然與中國相距遙遠,但其旖旎的自然風光和獨特的歷史文化對中國遊客有著巨大的吸引力。2016年巴西將舉辦裏約奧運會,屆時將有更多中國遊客來到巴西觀賽、遊覽、消費。

    巴西酒店方面也為吸引中國遊客積極準備。在一些大型連鎖酒店裏,米飯、茉莉花茶和宮保雞丁成為桌上餐;一些星級酒店還專門招聘了會説中文的服務人員接待中國遊客。

    隨著中巴經貿交流日益頻繁,中國在巴西投資企業越來越多,每年春節從國內來巴西的探親遊客也越來越多。

    中國銀行巴西有限公司楊先生的妻子和女兒已經多次春節期間來巴西,陪楊先生一起過中國的傳統新年。華為集團也有眾多春節期間從國內來巴西探親的職工家屬。

    雖然受經濟形勢影響,去年中巴貿易有所下降,但數據顯示,2014年巴西仍是中國在葡語國家中的最大貿易夥伴。

    中國駐巴西大使李金章此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未來十年中國對拉美直接投資存量將達到2500億美元。作為中國在拉美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巴西將吸引更多的中國投資者和遊客。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