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和哥倫比亞舉行慶祝建交35周年酒會

2015年02月04日 15:27: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波哥大2月3日電(記者侯熙文)中國駐哥倫比亞大使汪曉源與哥外交部長奧爾古因2日在哥外交部共同舉辦中哥建交35周年慶祝酒會。哥文化部長加爾塞斯等官員,各國駐哥使節和國際組織駐哥代表,哥歷任駐華大使,哥中友協和哥中商會成員,在哥中資機構、孔子學院和華僑華人代表等約150人出席。

    奧爾古因在致辭中説,哥中建交35年來,雙邊關係發展良好。兩國高層互訪頻繁,經貿合作日益深化。中國已成為哥倫比亞的全球第二大貿易夥伴,也是哥在亞太地區第四大投資來源國。哥政府高度重視同中國關係,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繼續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並進一步加強在中拉論壇、太平洋聯盟等框架內的合作,推動哥中和拉中關係不斷深入發展。

    汪曉源在致辭中高度評價中哥關係35年來取得的積極發展。在中哥幾代領導人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雙邊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2014年,雙邊貿易額達155億美元,是建交之初的700倍。中方願同哥方攜手努力,推動中哥各領域合作向更廣范圍、更高層次跨越,實現共同發展和繁榮。

    酒會結束後,汪曉源與奧爾古因、加爾塞斯共同觀看了中國天津青年京劇團在科隆劇院為哥政府和兩國友好人士舉辦的專場京劇演出。

    當晚,大紅燈籠和中國民族服飾展將科隆劇院點綴一新。劇場座無虛席,觀眾們不時為藝術家們的精彩演出發出陣陣喝彩。

    中國天津青年京劇團由文化部派出參加中哥建交35周年暨“歡樂春節”係列慶祝活動,將于2月2日至8日在哥進行五場演出。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25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