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駐比利時大使曲星:中比關係發展“後勁充足”

2015年01月19日 10:21:51 來源: 新華國際

    1月15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國新任駐比利時大使曲星致辭。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新華網布魯塞爾1月15日電(記者吳昌榮)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1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到任招待會上表示,中比關係正呈現後勁充足的發展態勢。

    他説,中國正經歷高速發展時期,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的建設成就舉世矚目。當前,中國新一輪改革剛剛開始,蘊含著巨大合作潛力。習近平主席去年訪問比利時時,與比利時領導人共同決定,將中比關係提升至“全方位友好合作夥伴關係”的新高度,這對中比關係發展是難得的歷史機遇。

    另一方面,比利時地處歐洲中心,是海陸空交通樞紐,是歐盟和許多國際組織總部所在地,且擁有發達的工業基礎、尖端的科技水準、完善的基礎設施、良好的社會秩序,這給雙邊關係發展提供了有利條件。

    同時,中比合作有良好的“人和”條件。他舉例説,去年有4萬比利時公民到中國參訪和開展經貿活動;另一方面,比利時擁有良好的大學教育條件和豐富的旅遊資源,對中國遊客和學生産生了越來越大的吸引力。

    曲星介紹説,步入2015年,中比關係將迎來更多的豐收。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將在今年揭幕,新魯汶的中國-比利時高科技孵化園將奠基,建成後將成為歐洲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綠色通道以及中國企業進入歐洲市場特別是高技術行業的綠色通道。

    曲星大使于2014年12月16日抵達布魯塞爾履新。

   1 2 3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398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