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馬爾地夫共和國
2014-09-15 02:2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9月14日電 馬爾地夫共和國是印度洋上的群島國家,位于赤道附近,距離印度南部約600公里,距離斯裏蘭卡西南部約750公里。它由26組自然環礁、1192個珊瑚島組成,南北長820公里,東西寬130公里,總面積9萬平方公里(含領海面積),陸地面積298平方公里。

    馬爾地夫人口約32萬,均為馬爾地夫族,民族和官方語言為迪維希語,上層社會通用英語,伊斯蘭教為國教。首都馬累為政治、商業和文化中心。

    旅遊業、船運業和漁業為馬爾地夫經濟三大支柱。近年來,馬強調發展國民經濟,實行小規模開放型經濟政策,並堅持在保護環境的基礎上,發揮自身資源優勢,積極吸收國外資金與援助,加快經濟發展。2011年1月1日,馬爾地夫正式從最不發達國家名單上“除名”。

    馬爾地夫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有各種熱帶魚類及海龜、玳瑁和珊瑚、貝殼之類的海産品。馬土地貧瘠,農業較落後,椰子生産在農業中佔重要地位。馬爾地夫風景優美,是舉世聞名的度假勝地。世外桃源般的海上景觀,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國際遊客前來觀光。

    中國與馬爾地夫是傳統友好國家。1972年10月14日,中馬兩國建交。建交以來,雙邊關係穩定發展。1981年,中馬開始經貿合作,2004年3月,雙方簽署兩國政府貿易和經濟合作協定。2013年雙邊貿易額為9785.6萬美元,同比增長27.6%。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247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