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拉政策與知識高端研討會在秘魯舉行

2014年07月16日 10:46:50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利馬7月15日電(記者賈安平)中國和拉美政策與知識高端研討會15日在秘魯首都利馬開幕。來自中國、巴西、智利、厄瓜多和秘魯的100多名專家、學者參會並就“快速城市化與國家繁榮的影響”等議題展開討論。

    美洲開發銀行駐秘魯代表菲德爾·哈拉米略在開幕式上致辭説,這次高端研討會的舉辦將為拉美國家同中國就城市化發展問題進行交流建立平臺,美洲開發銀行願為促進拉美國家引入中國成功經驗努力。

    中國駐秘魯大使黃敏慧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拉美是發展中國家集中的地區,雙方處于相似的發展階段,既通過城市化建設實現了經濟社會發展,又面臨城市化發展帶來的嚴峻挑戰。因此,中拉雙方需要加強合作,共同探討城市化發展道路,以達到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的目的。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李楊介紹了近年來中國城鎮化和城市發展取得的成就、面臨的挑戰與政策取向。他説,新型城鎮化將是未來一段時期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城鎮化的品質將決定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品質。

    為期兩天的中拉政策與知識高端研討會由美洲開發銀行、秘魯住房建設部和中國社會科學院共同主辦。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64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