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擔心禁槍令出臺 美國人爭先恐後購槍

2012年12月22日 07:37:26 來源: 新華國際

  【英國《獨立報》網站12月20日報道】題:美國人爭相在禁槍令可能出臺前囤積槍支美國康涅狄格州的紐敦昨天仍在悼念槍擊事件的遇難者,同時政府的一個特別工作組正在研究如何解決美國人對槍支的迷戀。

  在這樣一個時候,美國其他地方的人卻在忙著掃蕩槍支商店的貨架,不放過有可能出臺的禁槍令或許禁止銷售的所有東西。

  一些槍支商店的店主説,大批顧客急著購買亞當·蘭扎在紐敦的小學中殺死26人時昕用的那種突擊步槍。

  在美國,一個令人悲哀的傳統是,每次發生惡性槍擊事件後,槍支的銷量都會大增,原因之一是人們覺得自己需要更多的武器來自衛。正因為如此,在14日的槍擊案後,加裝了防彈材料的特殊書包的銷量也出現大幅上升。據生産商説,在校園槍擊案中,這種書包可以很好地起到防護作用。

不過現在,迷戀槍支的人多了一個擔心,即政府很快將出臺新的限制舉措,他們最好趕緊買下自己看中的槍支,否則就來不及了。

  奧巴馬總統昨天表示支援恢復9年前到期的禁止出售攻擊性武器的法令,並成立專門的行動小組來研究通過何種方式來確保像上周五的那種屠殺事件不會重演。此後,槍支銷量進一步上升。

  北卡羅來納州一家射擊運動用品商店的阿倫·伯德説:“許多人來店裏購買半自動步槍。”在這家商店,蘭扎使用的那款步槍以及相應的彈匣和子彈已經脫銷。伯德説:“他們擔心政府會禁止銷售半自動步槍及大容量彈匣,所以他們來買這些東西。”

  據彭博社報道,有些地方沃爾瑪商店中的所謂“運動步槍”已經全部賣光。

  昨晚在拍賣網站億貝網上,4個格洛克手槍彈匣的價格達到118. 37美元,與之相比,在槍擊案發生的前一天,同樣商品的售價只有45美元。

  北卡羅來納州一家槍支商店的網上銷售業務主管説,該店18日的銷售額超過了100萬美元,是自1959年開張以來的最高單日銷售紀錄。

   (未經《參考消息》授權,任何單位、個人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4131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