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奧巴馬指派拜登牽頭抓控槍
2012-12-21 09:47:21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華盛頓郵報》12月20日報道】奧巴馬總統19日呼吁下一屆國會就出臺槍支管理措施進行投票,這些措施包括禁止出售攻擊性武器和大容量彈匣等。

    奧巴馬還成立了一個多部門聯合工作組來擬定減少槍支暴力事件的舉措。這一工作組由副總統拜登牽頭,成員包括內閣幾名重要部長。這是奧巴馬擔任總統以來首次正式採取措施解決槍支問題。

    奧巴馬説,他期待這一工作組在明年1月底前向他提交一套綜合解決方案。

    據白宮官員説,最後建議中可能包括禁止攻擊性武器和大容量彈匣在內的新的槍支管制措施。但他們也説,可能還會包括精神健康的問題,以及仔細審視“過于崇尚槍支和暴力的文化”。

    奧巴馬稱,之所以讓拜登擔任工作組負責人,部分原因是由于拜登在過去30多年中一直在參議院倡導槍支立法。

    拜登曾參與1994年的犯罪法案的起草工作,這一法案中包括禁止攻擊性武器的內容。這一措施于2004年到期失效。

    【西班牙《國家報》網站12月19日報道】為避免康涅狄格州校園槍擊慘案重演,美國總統奧巴馬19日提出一係列緊急控槍舉措,其中包括禁止突擊步槍、調查所有購槍者的前科、限制彈匣容量等,還包括進行關注心理健康和教育的改革等。

    奧巴馬宣布,由副總統拜登率領一個工作組在明年1月底前提出具體措施。此外,白宮還將與國會和各州當局共同行動。

    奧巴馬説:“這一次必須從言論走向行動。我們必須嚴肅對待,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未經《參考消息》授權,任何單位、個人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盧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127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