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政府跨部門小組開始研究控槍對策
2012-12-21 11:1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華盛頓12月20日電(記者孫浩 王豐豐)美國聯邦政府20日就控槍問題舉行首個跨部門會議。副總統拜登在會上表示,將盡快形成綜合性控槍方案,防止嚴重致命槍擊案再次發生。

    拜登負責牽頭跨部門控槍工作組。他在會上表示,針對康涅狄格州小學槍擊案這樣的悲劇,工作組將力爭找到綜合性方案,並將呼吁執法部門合力推動控槍立法。他認為,國會“沒有理由”不通過重啟攻擊性槍支聯邦銷售禁令的法案。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教育部長鄧肯、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西貝利厄斯以及多名白宮高級顧問參加了當天的會議。

    白宮發言人卡尼當天也在白宮例行吹風會上重申,總統奧巴馬不僅希望加強對攻擊性槍支的管控,還有意加強對各類槍支購買的身份核查工作。

    奧巴馬19日宣布,由拜登牽頭跨部門控槍問題工作組的工作,在明年1月提出綜合考慮法律、教育、心理健康等因素的控槍對策。奧巴馬説,自己將努力推動控槍建議獲得實施。他還呼吁國會重啟2004年到期的攻擊性槍支聯邦銷售禁令並加強對槍支展銷會的監管。由于在此類展銷會上購槍不需要接受背景檢查,槍支展銷會一直飽受控槍支援者批評。

    康涅狄格州紐敦的桑迪胡克小學14日發生惡性槍擊事件,一名男子在槍殺20名兒童和6名成人後自殺。這名男子當天早些時候還在家中槍殺了自己的母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411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