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網站控槍請願人數創紀錄
2012-12-19 07:2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項在美國白宮網站發起的槍支管控請願獲得廣泛支援,截至17日晚徵集到超過15萬個簽名,創下類似請願人數新紀錄。

  請願由一些網民14日在白宮網站“我們人民”欄目發起。當天早晨,一名槍手闖入康涅狄格州紐敦鎮桑迪胡克小學,開槍射殺20名兒童和6名成年人,震動全美。

  截至格林尼治時間17日22時,即三天內,支援控槍的簽名數將近15.8萬,呼吁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推動立法,對美國人獲得槍械的渠道施加限制。請願書説,這些簽名代表一個共同的呼聲,要求民主黨與共和黨一同商討,促成控槍立法。

  “強勢遊説團體支援持槍,已經超出憲法維護攜帶武器權利的本意,”請願書説,“獲取武器的情況已經超出(憲法)第二修正案本意,國會必須面對這一現實,依據明文法律採取行動。”

  請願書所指遊説團體以全國步槍協會為代表,號稱有400萬會員,是美國最大私人槍械持有者和生産商組織,反對控槍,稱持槍是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的“自由”。

  民意調查顯示,美國民眾近期支援控槍的比例下降。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發生後,控槍呼聲高漲,全國步槍協會在社交網站“臉譜”的主頁一度無法登陸。(新華社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114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