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巴馬承認孩子安全無保障
2012-12-18 10:49:32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華盛頓12月16日電(記者余曉葵)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16日晚出席在康涅狄格州紐敦高中舉行的守夜活動,悼念桑迪胡克小學在14日槍擊案中遇難的26名師生。奧巴馬表示,此類槍擊悲劇必須結束,“我們再也不能忍受”。

  奧巴馬稱,他代表全美國給紐敦帶來“愛和祈禱”,紐敦絕不會單獨去面對這一悲慘事件,全美國將會盡力為紐敦提供幫助。在守夜民眾的啜泣聲中,奧巴馬宣讀了桑迪胡克小學26名遇害者的名字,並讚揚了試圖阻止槍手行兇的教職員工。奧巴馬説:“我們在這裏一起為20個美麗的孩子、6個傑出的成年人哀悼,當危險降臨這裏時,學校的員工沒有退縮,沒有遲疑,紐敦人,你們激勵了我們。”

  針對學校安全問題,奧巴馬自問自答:“在孩子長大成人之前,我們的國家是不是能夠保證所有孩子的安全?答案是否定的”。“我們做的遠遠不夠”。他表示,在未來數周,他將與執法部門、精神健康專家、學生家長和教育界人士廣泛接觸,探討如何防止此類悲劇重演。奧巴馬強調,這已是自己任內第四次前往重大槍擊案事發地出席悼念死者的活動。他指出,再也不能把這類槍擊事件習以為常,“我們必須有所改變”。他表示,會盡自己的全力阻止此類悲劇的再度上演。此前,奧巴馬曾參加了2009年德克薩斯州胡德堡軍營槍擊案、2011年亞利桑那州圖森槍擊案和今年科羅拉多州奧羅拉影院槍擊案的悼念活動。

  桑迪胡克槍擊案發生後,美國各地中小學校普遍開始重新評估學校的安全防衛計劃,增強校園執法力量,並加配學校心理顧問。許多學校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向家長説明學校的安全情況及如何對孩子進行心理輔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4111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