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巴馬慰問之行避不談槍
2012-12-18 07:25:11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新華社電 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16日前往康涅狄格州紐敦鎮,參加為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26名遇難者舉行的紀念活動。

  奧巴馬特意提起,這是他在這一屆4年總統任期內第四次前往安慰這樣一個心碎的社區。

  他提到的分別是2011年1月8日,亞利桑那州圖森市槍擊事件,6人死亡、13人受傷;同年7月20日,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市附近電影院槍擊事件,12人死亡、50人受傷;2009年11月5日,得克薩斯州胡德堡陸軍基地槍擊事件,13人死亡、30人受傷。

  丹佛市影院槍擊案發生後,白宮明確表態,奧巴馬不會在今年這一選舉年提交新的控槍法案,更願意強化執行現有法律。而學校槍擊案再度引發控槍呼聲。

  對奧巴馬而言,康涅狄格州似乎不是談論控槍話題的理想地點。少數人認為,如果校方人員配槍,槍擊案的結局可能與現在大相徑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109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