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校園血案兇手原計劃屠殺更多人
2012-12-18 07:17:02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隨著調查的深入,美國康涅狄格州紐頓鎮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慘案的更多細節浮出水面。

  一名6歲華裔兒童遇害

  20歲的蘭扎14日在槍殺母親後衝入桑迪·胡克小學,10分鐘內開槍射出了100多發子彈,造成20名兒童和6名成年人死亡,隨後飲彈自盡,釀成美國歷史上死亡人數第二多的校園槍擊案。

  據美國《僑報》16日報道,死者當中包括一名6歲的華裔兒童瑪德琳·徐。瑪德琳的父母傷心過度,拒絕對事件發表評論。據徐家的好友兼家庭醫生韋爾斯米德夫婦透露,女童的父母現在情緒非常糟糕,無法承受失去幼女的悲痛,更不想面對媒體。

  全班唯一幸存者裝死逃過一劫

  在這起震驚世界的慘案中,也有人幸運地躲過一劫。據英國《每日郵報》16日報道,在槍手開始瘋狂射擊、一些孩童不幸中槍後,一名6歲的女孩躺在同學屍體旁裝死,直到確信安全時才跑出學校大樓。她是所在班級的唯一幸存者。

  據曾給這名女孩的媽媽進行悲傷輔導的牧師所羅門説,小女孩是當天跑出學校的第一名學生。她在見到母親時説:“媽媽,我沒事。但我所有的朋友都死了。”

  當媽媽問起案發具體情況時,她只是表示,她在裝死前看到了一個人,“這個人非常生氣、非常憤怒”。

  據康涅狄格州警方透露,調查人員在案發現場發現了30多個彈倉和數百發子彈。“這意味蘭扎有足夠的彈藥屠殺更多的人,”一名警員表示。

  該州州長馬洛伊16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蘭扎是在聽到警方人員進入教學樓的聲音後才開槍自殺的。他的屠戮行為也就此結束。這番言論似乎也在暗示,若無執法人員趕到現場,蘭扎有可能繼續殺人。

  警方正在檢索兇手電腦硬碟

  據警方透露,蘭扎沒有留下任何遺言或是字條,不過在他家中找到了一些有用資訊和證據。

  警方認為,在蘭扎一間臥室中存放的的電腦是調查的關鍵,也許有助于揭露槍手的作案動機。其中一臺電腦的硬碟據稱已被損毀,警方正在著手修復。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108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