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小學槍擊案槍手智力超群 16歲讀大學成績優良
2012-12-18 07:18: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16日,美國康涅狄格為紐敦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遇害者展開大規模的悼念活動,桑迪胡克小學校門口堆滿了各種紀念品和蠟燭,寄托人們的沉痛哀思。槍擊案導致27人被殺,其中包括20名兒童,槍手自殺身亡。中新社發 李洋 攝

    根據當局17日披露的美國康涅狄格小學校園槍擊案最新調查進展,制造這起槍擊案的槍手亞當·蘭扎智力超群,16歲曾讀大學課程,且成績優良。

  美國西康涅狄格州立大學發言人17日證實,蘭扎16歲時曾經在該校就讀。他當時在大學內修過很多課程,包括電腦技術、美國歷史和德語等。

  根據校方公布的成績單,蘭扎的成績優良,例如他的電腦課程成績是A,美國歷史成績是A-,宏觀經濟學的成績是B。蘭扎的大學平均分(GPA)是3.26分,而美國大學GPA滿分為4分。

  西康涅狄格州立大學的師生形容蘭扎是個“平靜的人”,而且和該校的其他學生相比年齡要小不少。他後來被目擊曾出入于大學的電子遊戲商店。

  美國媒體早前公布了一張蘭扎在紐敦高中就讀時在“技術俱樂部”與同學的合影。該校學生形容這個“技術俱樂部”,是“書呆子”參加的校園科技協會。

  康州警方在17日的記者會上説,當局正在“夜以繼日”地分析蘭扎的電腦,不放過電腦中的任何資訊。警方認為,能在電腦中找到對分析案情有幫助的重要資訊。

  警方還説,對槍擊案案發地桑迪胡克小學的教學樓實施的封鎖可能“要持續數月”,槍擊案中涉案槍支的每個部件及現場發現的每個子彈都會做全面的分析。

  另外,康涅狄格法院17日公布蘭扎父母的離婚文件顯示,蘭扎的撫養權全歸其母南希。法院最終的離婚判決是2009年下達的,當時蘭扎17歲。

  法院離婚文件顯示,蘭扎父母于1981年在新罕布希爾結婚,2008年申請離婚。文件中稱,蘭扎父母認為離婚不可避免,且兩人不可能復合。

  文件還顯示,南希去年從丈夫那裏獲得26萬美元的贍養費,今年獲得近29萬美元贍養費。文件沒有顯示蘭扎的家庭在離婚前後是否變得不安定,或提及蘭扎是否有精神疾病。

  文件披露,蘭扎近年來沒有更換過家庭住址,一直在南希位于紐敦郊外的住所裏和南希一起生活,直到14日蘭扎將南希打死在該住所裏。

  蘭扎在打死南希後,前往臨近的桑迪胡克小學瘋狂殺人,打死26人,包括20名兒童,他的主要行兇地點是小學教學樓內的兩個教室。蘭扎已自殺身亡。

  (記者 李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庚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8114059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