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擊案遇害者身份確定 皆死于槍傷最多中11槍
2012-12-16 07:28:0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社康涅狄格紐敦12月15日電 (記者 李洋)美國康涅狄格紐敦的小學校園槍擊案的重要細節15日陸續曝光。當局證實,槍手亞當?蘭扎強行闖入學校,而槍擊案的遇害者都是槍傷致死,且都身中數槍。蘭扎的惡行令人髮指。

  槍手“強行闖入”

  調查槍擊案的康州和紐敦當局15日召開了多場記者會。但由于記者會時間經常改變,來自全球各地的記者只能苦苦等待確切消息。警方在當天的首場記者會上表示,槍手是強行闖入學校的,校方並沒有主動放行。

  警方透露,他們在案發現場掌握了重要的證據,希望相關證據能破解槍手行兇的動機。由于蘭扎已經斃命,因而調查其行兇動機面臨很大挑戰。

  警方目前已基本確認,20歲的蘭扎在家裏先殺死了自己的母親,然後開著母親的車前往桑迪胡克小學瘋狂殺人。

  警方也同時透露,現場調查工作可能仍需要一兩天時間。死難者的全部遺體和相關證物15日上午才剛剛從現場轉移出來。中新社記者在桑迪胡克小學的校門口看到,警方的巡邏和警戒仍在繼續,氣氛依然緊張。

  死難者身份全部確定

  警方當天晚些時候又召開了記者會,宣布死難者的身份都已經確認,也已通知了所有家屬,20名遇害兒童中有8個男孩,12個女孩,年齡皆介于6到7歲。

  桑迪胡克小學的6名成人遇害者皆為女性,年齡介于27歲到56歲。桑迪胡克小學遇害者為26名,加上槍手母親遇害和槍手本人斃命,槍擊案總共有28人死亡。所有死難者的姓名和年齡目前全部公布。

  紐敦的醫院為死難者提供相關服務,但要求媒體不得靠近。記者看到醫院外已聚集了很多車輛,有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

  遇害者的傷情“極為可怕”

  負責進行槍擊案醫學鑒定的人士15日也召開了記者會,宣布遇害者的死因。康涅狄格州首席法醫卡弗説,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的27名遇害者皆死于槍傷,均身中數槍。

  卡弗透露,他對7具遇害者的遺體進行了解剖分析,每具遺體最少也有3處傷口,傷口多者達11處。他説,槍手使用的來復槍是他的主要行兇武器。對蘭扎屍體的解剖將于16日進行。

  卡弗説,死難者的傷情“極為可怕”,是他看到過的“最糟糕的傷情”,26人係當場死亡。他還説,遇害的孩子們穿著“可愛的服裝”。此前已有消息説,蘭扎行兇時開了百槍,陷入徹底的瘋狂。

  槍手母親迷霧重重

  目前對于槍手蘭扎的母親南希的各種消息在紐敦流傳。各大媒體此前一度確認南希是桑迪胡克小學的老師,但目前已有人否認她的這一身份。蘭扎的親屬15日透露,南希早前曾讓蘭扎從公立學校退學,理由是她不滿公立學校的教育水準。

  另外,南希的友人透露,南希是“狂熱的槍支愛好者”,這或許解釋了她為何擁有如此多的槍支。蘭扎使用屬于他母親的槍支行兇。而當局已證實南希的槍支是從合法渠道獲得。(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4101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