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槍擊案疑兇曾是榮譽學生 其母被曝是槍支愛好者
2012-12-16 13:23:40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從榮譽學生到冷血槍手

    疑犯亞當·蘭薩,在高中獲得榮譽學生稱號,但是上課從來不回答問題,也幾乎沒有朋友。

亞當·蘭薩哥哥社交網絡頁面,其兄曾被警察誤認為兇手。

    據《紐約時報》報道,此次慘案的兇手亞當·蘭薩現年20歲,在高中時曾獲得“榮譽學生”稱號,而這名特優生卻在當地時間14日回到母校桑迪胡克小學,向無辜的孩子們開槍後飲彈自盡。

    更駭人聽聞的是,在離家前,他還開槍打死了在桑迪胡克小學教書的生母,究竟是怎樣的原因促使這位特優生有如此舉動,據蘭薩哥哥稱,蘭薩一直飽受人格障礙困擾,而蘭薩父母也曾離婚,是家庭原因埋下了蘭薩實施槍擊的暴力因素嗎?

    疑犯亞當·蘭薩檔案

    年齡20歲,曾獲得榮譽學生稱號,聰明不合群,喜歡收藏魔幻卡片,愛玩槍戰遊戲。

    父母離異,父母皆為教師,家教嚴格。其兄稱,蘭薩生前曾罹患人格障礙。

    每個人都當他是一個天才,認為這是他不和我們説話的原因,他總是自己一個人玩。 ——亞當·蘭薩同學對其評價

    當他5歲時,我就發現他跟其余人相比怪怪的……他總是有些奇怪的舉動,他能做出這種事情(槍擊案)我一點都不驚奇。 ——亞當·蘭薩鄰居對其評價

    同學眼中:性格憂鬱成績優秀

    據英國媒體報道,直到槍擊案件發生前,亞當·蘭薩都和母親南希一同住在紐頓鎮的一處不錯的房子中,這所房子距離母親南希工作的桑迪胡克小學並不遠。

    從媒體公布的照片上看,亞當·蘭薩微低著頭,看起來有些羞澀,亞當對照相似乎有一種恐懼感,在2010年高中畢業的學校年鑒上甚至都沒有他的照片,他只在上邊留下了一句“對照相害羞”。亞當甚至都沒有社交網絡賬號。

    這種對照片的排斥與同學們對他的感覺很相似,亞當的高中同學也總感覺他與常人有些異樣,但説不上來是什麼感覺。

    “你絕對可以叫他天才,”亞當的同學亞歷克斯·伊斯雷爾説,“我們在上中學之前是同學,他非常聰明,但非常安靜,總是喜歡一個人呆著。”另一名同學湯姆·萊迪也表示,“每個人都當他是一個天才,認為這是他不和我們説話的原因,他總是自己一個人玩。”

    正如同窗眼中的印象,亞當·蘭薩在3年的高中生活中,獲得了“榮譽學生”的頭銜,雖然成績出色,但從來不在課堂上發言,也幾乎沒有交到幾個朋友。亞當留給同學們的印象出乎意料的一致:“有天賦,聰明,但是害羞,有點神經質”。

    高中同學奧利維亞説:“3年來我幾乎很少看到他和什麼人在一起,我現在都記不起來誰曾經和他交好過。”亞當的同學們在知道了兇手是他後,反應幾乎相同,他們都認為像亞當這樣孤僻的人做出這樣的事情似乎是理所應當的。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 槍手瘋狂掃射 美小學26死
    20歲男子亞當·蘭扎身著防彈背心、黑色制服,攜帶數支手槍,14日上午闖入美國康涅狄格州西部紐敦鎮桑迪胡克小學,在兩間教室連續槍殺20名年齡5至10歲的兒童和6名校方人員,最後飲彈自盡。
    2012-12-16 07:29:12
  • 美國康涅狄格校園槍手冷血濫殺之謎
    當地時間12月14日,美國康涅狄格小學發生校園槍擊慘案,已造成28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兒童。圖片來源:東方IC 版權作品 請勿轉載   當地時間12月14日,美國康涅狄格小學發生校園槍擊慘案,已造成28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兒童。
    2012-12-15 16:28:51
  • 美媒稱校園槍擊案槍手或患自閉症 成績優異
    美國媒體公布康涅狄格州槍擊案的槍手亞當·蘭扎的照片。中新網12月15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康涅狄格州的一所小學在當地時間14日發生槍擊案,造成包括槍手在內28人死亡。執法部門官員説,亞當·蘭扎可能有人格障礙,調查人員試圖了解他的槍擊動機,但目前還未有更多進展。
    2012-12-15 12:45: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4043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