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領袖對美校園槍擊案表示震驚與痛恨
2012-12-15 10:35:5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世界各國領袖紛紛表示震驚與痛恨

    在美國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學14日發生造成包括槍手在內的近30人死亡的嚴重槍擊案之後,世界各國領袖紛紛表示震驚與痛恨。

  歐盟外交事務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説:“我對今天發生在康涅狄格州學校的悲劇性槍擊案表示震驚。”

  歐盟執委會主席巴羅索稱康涅狄格州槍擊案為“可怕的悲劇”,並“深感震驚和痛恨”。

  他在聲明中稱:“充滿希望的年輕生命就這樣被摧毀了。”

  據報道,槍手先槍殺他在該校任教的母親,然後射殺母親教室中的學童及學校教職員。遇難兒童多在5歲至10歲之間。

  英國首相卡梅倫説:“今天驚聞這起令人恐怖的槍擊事件,我深感震驚和難過。”

  卡梅倫表示,他的心緒與在槍擊案中的傷亡者同在,“一想起那些失去如此幼小孩子的父母就讓人心痛。”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發給美國總統奧巴馬的資訊中説,驚聞槍擊事件,“深感震驚與難過“。

  “所有英國和英聯邦人的思緒和祈禱,與在此次事件中遇難和受此事件影響的家人和朋友同在。”

  法國總統奧朗德也對在此次槍擊事件中的遇難者及其家屬表示了同情。法國外交部也表示“法國全力支援美國人民及其政府。”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也發表聲明,對槍擊事件中的傷亡人員及其家屬表示難過,“與奧巴馬總統和美國人民一樣,我們的心也碎了。”

  美國康涅狄格州紐頓市一所學校14日上午發生嚴重槍擊案,至少近30人遇難,其中多為年齡在5-10歲的小學生。本次槍擊事件是美國歷史上第二慘痛的校園悲劇,2007年,弗吉尼亞理工大學槍擊案造成32人遇難,為人員損失之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099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