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反對非法槍支市長協會主席和紐約州長強烈呼吁槍支管制
2012-12-15 07:2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紐約12月14日電(記者 李大玖)在美國康涅狄格州紐敦市桑迪胡克小學14日發生槍擊案後,紐約州長科莫、紐約市長兼美國反對非法槍支市長協會共同主席布隆伯格和波士頓市長兼美國反對非法槍支市長協會共同主席梅尼諾當天發表聲明,呼吁立刻採取行動,立法嚴格槍支管制。

  科莫在聲明中説:“這是槍支暴力制造的另一起令人恐懼的無情悲劇。我們的社會必須聯合一致,實行嚴格的槍支管制,因為已有太多的無辜美國人喪生。讓這一可怕的悲劇最後敲響積極行動的警鐘,我將全力支援這一努力。”

  布隆伯格同天發表聲明,強烈反對非法擁有槍支。他指出,美國已發生太多與槍支有關的悲劇。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如此大規模的槍擊案會發生在學校的教室裏。他呼吁美國總統奧巴馬不能只是向遇難者家屬送去他最誠摯的同情,因為美國需要總統向國會送去法律草案來解決非法擁有槍支問題。

  梅尼諾在聲明中稱,這起慘案是“難以用語言表達的暴力行為,這一天將在我們心中留下永久的烙印。”他説:“我們在美國目睹了許多類似的悲劇,作為一個市長,我目睹太多人因為槍支暴力而喪生。我有責任採取行動。今天的悲劇提醒我們,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他認為,不能再讓那些人鑽法律空子,要在社區禁止自動武器,絕不能允許未來再發生類似的悲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春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78114035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