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吁津巴布韋停止暴力 和平方式調解危機

2017年11月16日 14:41: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呼吁津巴布韋停止暴力,並通過和平方式調解危機。

    據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表示,“秘書長密切關注津巴布韋局勢的發展。他呼吁各方冷靜並停止暴力”。聯合國指出,必須尊重言論自由以及人民集會自由。

    哈克強調説:“秘書長指出通過和平途徑、依據憲法進行對話的方式解決政治分歧的重要性”。

    津巴布韋軍方當地時間15日淩晨在國家電視臺發表聲明,否認發動軍事政變,稱總統羅伯特·穆加貝及其家人“安然無恙”。

    聲明説,軍方採取行動,目的是把穆加貝身邊的“犯罪分子”繩之以法。一旦“任務”完成,將盡快讓局勢恢復正常。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742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