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巴基斯坦再次就交火事件召見印度外交官

2017年07月10日 09:44: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9日電(記者劉天)巴基斯坦外交部9日再次召見印度駐巴副高級專員,就前一天的雙方交火事件向印度提出抗議,要求印度遵守雙方2003年達成的停火協議。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當天的一份聲明中説,8日印度軍隊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附近向巴方一側“無故”開火,已導致5名巴平民死亡。巴方要求印度調查此次和其他違反停火協議的事件,同時呼吁聯合國駐印度和巴基斯坦軍事觀察組發揮調停作用。

  8日,巴基斯坦三軍新聞局在一份聲明中説,印度軍隊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附近向巴方一側“無故”開火,導致兩名巴平民死亡,另有3人受傷。巴外交部于當天召見了印度駐巴基斯坦副高級專員以示抗議。

  印度國防部發言人馬尼什·梅赫塔8日則稱,巴基斯坦軍隊當天早晨向印控克什米爾地區開火,印度軍隊對此進行了回擊。

  1947年印巴分治後,兩國為爭奪克什米爾地區發生過兩次戰爭。2003年,雙方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一帶達成停火協議,但此後雙方仍時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0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