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5月22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5月23日 07:09:2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范長龍在駐湖北江蘇上海部隊和院校調研時強調 統籌推進改革任務和年度工作落實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近日在駐湖北、江蘇、上海部隊和院校調研時強調,全軍和武警部隊要堅決貫徹習主席重要決策指示,堅定自覺地維護核心、聽從指揮,扎實推進改革任務,狠抓年度工作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中阿將舉辦首屆北鬥合作論壇 北鬥服務阿拉伯國家步入快車道

    記者從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獲悉,中阿將于5月24日在上海召開首屆北鬥合作論壇。

    論壇將以會議、展覽、培訓、交流等多種形式,聚集中阿衛星導航領域産學研用各個方面,醞釀形成北鬥落地阿拉伯國家項目。

    特朗普表示美國願幫助中東地區國家反恐

    正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説,美國願意幫助中東地區國家打擊恐怖主義,但希望這些國家不要依賴美國。他呼吁地區國家團結起來打擊恐怖主義。

    特朗普當天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與50多個阿拉伯和伊斯蘭國家領導人舉行首腦會議。他在會上説,恐怖主義在全球范圍內蔓延,中東地區是恐怖主義“重災區”。他敦促中東地區國家立即行動起來積極主動迎戰恐怖分子和暴力極端分子,為後代創造一個和平安寧的未來。

    韓美海軍成立“聯合作戰總部”:緊急狀況下商議出動航母

    據韓國海軍和駐韓美國海軍司令部21日消息,韓美海軍今年1月在釜山海軍作戰司令部(下稱海戰司)成立“聯合海洋作戰總部”(CMOC),加強針對朝鮮威脅的韓美海軍情報共用、聯合作戰及後勤援助,緊急時負責商議迅速出動航母、核潛艇等美海軍戰略武器。

    CMOC由韓國海軍作戰司令部準將級別的參謀長和美國第七艦隊軍官共同領導,平時由韓國海軍準將指揮,總部設于海軍作戰司令部內,以後會搬到別處獨立辦公。

    阿爾及利亞一架軍用直升機墜毀5人遇難

    據阿爾及利亞當地媒體21日報道,阿軍方一架軍用直升機當晚墜毀,機上5人遇難。

    據阿爾及利亞《白天報》網站報道,阿爾及利亞海軍一架軍用直升機在距離首都阿爾及爾以西100公里的蒂巴扎省執行任務時,因撞上高壓電線桿失去控制墜毀。失事後救援人員迅速趕到現場,但機上5人已全部遇難。

    敘政府全面控制中部重鎮霍姆斯市

    敘利亞官員21日説,隨著最後一批反政府武裝人員當天從中部重鎮霍姆斯市完成撤離,敘政府重新全面控制這座城市。

    霍姆斯省省長塔拉勒·巴拉茲當天下午在撤離現場向媒體宣布,反政府武裝已撤離在該省首府霍姆斯市的最後據點瓦伊爾區,敘利亞警察和政府機構將進駐這一地區,以盡快恢復當地秩序。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3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