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軍試用希臘悲劇治療戰爭創傷:戲中主角也有類似遭遇

2017年05月15日 17:49:4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5月13日報道稱,陸軍正在試驗用希臘悲劇幫助軍人打開心扉,坦然談論戰爭造成的心理創傷。

    近日,120多名現役傘兵和退伍軍人作為首批試驗對象,見證了2500年前的戲劇能否幫助他們正視在21世紀戰場上目睹的一切。

    傘兵團第2營的官兵觀看了演出,為了促使軍人談論創傷後遺症等問題,演員演繹了索福克勒斯西元前5世紀創作的部分劇目。

    “戰爭劇場”公司制作的這些作品已經為美軍演出了數百場。

    不過,英國一家扶助軍人的慈善機構現在希望向英國軍人引入這種演出,並在籌措資金擴大演出。

    節目包括演繹索福克勒斯的戲劇《埃阿斯》以及《菲羅克忒忒斯》的部分章節。

    導演布賴恩·德裏斯説,索福克勒斯本人就是雅典的一名將軍,再加上這些戲劇年代久遠,有助于軍人認識到需要應對創傷後遺症問題的,不僅僅是他們自己。

    “軍人看到一段古老的故事中竟然反映出他們自己的經歷,會無比寬慰。”

    “人們發現,原來不止自己有這樣的遭遇,最重要的是古代也有這樣的現象。”

    扶助軍人的慈善團體格倫藝術組織的菲奧娜·麥克唐納説,給現役軍人演出這些作品是為了讓他們及早打開心結,暢所欲言地談論心理健康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51151